虚幻之光

吃粮,饱饱,香香ww
更新超多优质同人粮粮,喜欢的妹儿快来关注!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神乙女】当你的世界来过一位满级旅行者后,他们的态度却不似从前……

Tag:原神乙女向,原神乙女,温迪,琴,迪奥娜,迪卢克,胡桃,魈,达达利亚,神里绫人,神里绫华,托马

*你=旅行者≠荧

*火葬场梗,ooc有,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又狗血又爽的梗,喜欢观看不喜欢划走注意避雷哈

*碎碎念:就算是发泄一下菜鸡日常吧哈哈哈哈哈,剧情需要大家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账号不要随便给别人用,第二就是即使操作不好也没关系!玩游戏总有比操作更重要的东西!

00

你玩原神已经一周年了,是你周围最好的朋友拉你入坑,第一次玩大世界开放游戏的你,来到这个世界你的什么也不懂,起初你还怕自己的操作实在是太垃圾了会惹人讨厌,但是第一个见到的角色——热情的侦查骑士,她带你领略蒙德的美景,你笨手笨脚一个飞行执照考了无数遍,就当你想要放弃这个游戏的时候,她耐心温柔的给了你一个拥抱,热情的小兔儿发卡甩来甩去:“别急呀,慢慢来,你已经很棒啦!”

然后你遇到了凯亚,琴,温迪,他们每一个人都温柔耐心的教导,你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逐渐掌握了游戏的乐趣,开启了一场又一场的冒险,体会到一次次感动的情谊。

可谁又能想到,有一天他们望着你,足足过去了一年多的相处时光,他们却望着你的眼神里,布满了无奈和嫌弃。

01

事情发生在稀疏平常的某一天,你的世界里来了一位满级旅行者,她笑的格外自来熟和热情:“小萌新,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啊?”

她大方的询问着你,凯亚和迪卢克在你身边,起初还对她比较戒备的把你护在身后,但你看着她和煦热情的笑容,安抚着二人并和大佬说了自己的情况。

大佬热情的带着你打秘境,做任务,联系几天下来你对她感激且信任。

“小萌新有的任务你自己不好过,随时可以来找我,我登录你的账号帮你过啊。”

“可以嘛?谢谢你大佬!”你正瞅着主线任务打不过,圣遗物自己刷的也不尽人意。

最重要的是,你的队伍里总会有角色受伤,你总是要背上很多的甜甜鸡和煎蛋,比起自己游戏的快乐体验,你更希望角色们可以少受伤,每每看到他们疲惫的面容还安抚着你说慢慢来没关系,你都会十分难受。

所以你痛快的答应了大佬,放心的把账号交给她,期初她也很认真的帮你做任务,你为了表达感谢知恩图报,把攒了几个月的零花钱给了她作为代肝费用和冲原石给角色们抽抽命座,然而事情就在这发生了转变。

收了钱,过去了好一段时间你问大佬的任务进度如何了她都没有回复你,一个月过去你终于无法忍受每天不能和他们见面,这才发现大佬的把你的QQ拉黑了,你意识到事情的不对紧忙更改密码重新登录。

果不其然,世界等级没有突破多少,原石和辛辛苦苦攒下的材料都没有了,换来的是几把五星武器,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

你后悔自己没有多留个心眼,但是转念一想这些丢失的东西都可以再来,只是可惜了想给角色抽名座的石头——多一些命座他们就可以更强了,少受一点伤。

02

你这么想着,来到蒙德城里找到了琴,她正在骑士团工作,看到你脸上洋溢起了开心的笑容:“旅行者你来了。”

“嗯,我回来了,最近你们过的怎么样?”你并未发现不妥,久别重逢的思念让你不自觉的想要亲近,刚想拥抱琴却见她后退了几步。

“原来是你回来了……”笑容僵硬的挂在脸上,琴的眼神里重新漫上了疲惫之色:“你……又要我去队伍里保护大家了吗,我今天的工作很忙,抱歉。”

此时的你未曾想到事情有什么不对,只以为是自己突然的到来,打扰到琴的工作和休息,于是低声向他道了一声,不用抱歉,没关系的。

03

自己的操作水平有限,队伍里一定要有一个盾或者奶妈,所以你来到了猫咪酒馆找到了迪奥娜。

小猫咪看到你非常激动的扑了过来,小小的双手搂住你的腰,整个脑袋亲昵的埋在你的怀里:

“你是又给我拿到什么新奇的材料调酒了吗?”

看来她也把你当成之前的大佬了,但并没有在意,你摸摸她的头说:“不是呀小迪奥娜,我是原来的旅行者,我回来了。”

谁知道听到你的话迪奥娜突然松开了手,向后退了两步尾巴的毛都炸了起来:“什么你回来了?我是说,难道你又要我去你的队伍里又当奶妈又开盾吗?我会很累的,蒙德的酒业还需要我来摧毁。”

你刚想把情绪激动的小孩抱在怀里哄一哄,像从前那样,她却根本不想让你碰她:“她去哪里了,你把她还给我!”

你看到小孩子戒备的望着你的眼神,不禁心里有些刺痛,着急的想要和她解释不是这样的,可迪奥娜挥舞着她的双手并不想与你交谈。你望着她转身钻进柜台的背影,心中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窜了上来。

04

或许自己和大佬比起来真的是让她累到了,你无奈的摇了摇头把内心的酸涩压了下去,低声说了句抱歉,转身来到天使的馈赠想找迪卢克和凯亚聊一聊,打开酒馆大门你便和他打招呼到:“我回来了卢老爷。”

却没想到他平日外冷内热的眼神里,如今只剩下了冷漠。

你忽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好像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有什么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你试探着问迪卢克可不可以和我你一起去练习登龙斩,以前他总是会找时间和你一起练习,在你疲惫不堪的时候给你无声的鼓励,

果不其然,他淡淡的摇了摇头,拿出了手里的狼末说:“她在的时候无论是武器,还有技术都是最好的,我们受的伤也是最少的,自然登龙斩的技术也是炉火纯青。”

接下来的话就更加冰冷:“如今你回来了,是想让蒙德城的大家又一次跟着你去受苦受累吗?”

受苦受累?你听到这个叫人心痛的词汇,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你想要反驳他,却听到楼上传来一阵脚步声,绿色的酒鬼诗人从远处飞奔过来给了你一个温柔结实的怀抱。

这是你今天一天第一次收获到一如从前的热情,融化了你心中正在升腾的委屈和压抑,刚想要开口向温迪发出邀请,还想着他一定会答应你。

温迪脸蛋红扑扑的,看起来像是喝醉了,但你知道他的眼神时那样的清醒冷静,银铃一般的声音开口便将你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丝光亮拉入谷底:“哎嘿,旅行者你回来陪着大家喝酒就好啦,秘境这种事情等她回来再说嘛。”

看似亲昵,实则羞辱疏离。

你紧握的手微微颤抖,无边的委屈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什么叫等她回来,从始至终陪伴大家的一直都是我啊!”

“难道只因为我技术不如她,就要被你们这样嫌弃吗?”

“蒙德是自由的城邦,我的子民亦是自由的子民,他们有权选择更好的生活,选择能带给他们更好生活的人。”温迪一改亲昵的神情,抱怀靠在门口,你见识过他不加伪装的疏离模样,虚假的微笑不达眼底:“而你,又有什么权利更改他们的想法?”

一股不大不小的风吹在你的身上,裹挟着满满的冷漠距离。

你还记得这熟悉的声音和自己说过,自己是他的朋友,是自己重新帮助他和蒙德找回了自由。

可如今,这份自由却化作利刃,将刀剑刺向了你。

刺的你疼的喘不过气。

你最终放弃了与他们诉说什么道理,若这就是蒙德自由的意志你便不去干涉吧。

05

转眼你来到了稻妻,你还记得这里的神明都那么的偏爱于你,哪怕那时候自己因为无法通关雷电将军一次又一次的狼狈受伤,但所有人都在默默的坚持守护你,直到最后影也把你视作挚友。

所以你直奔神里屋敷,想见到神里家的兄妹,正好也打了五把天目,找绫华一起刷刷材料就可以把这把刀送给她了,然而一进到神里屋敷的家门口,你就看到了那位大佬用你辛苦攒下的原石抽的雾切,精致美丽,紧紧地握在绫华的手里。

她似乎是一早察觉到你的到来,却不似往日的亲昵,一如初见时的端庄规矩,向你淡淡的行了个礼,你看着那发着光芒的雾切,恍然觉得自己付出无视时间精力的天目就像个笑话。

他注意到了你的视线,把雾切把玩在手里,淡淡的语气里含着薄薄的冰霜:“这是她送给我的礼物,我很喜欢。”

“是啊,这也是用我的原石买下的礼物不是吗?”你自嘲的笑了笑。

绫华并不在意你语气里的阴阳怪气,反倒是大大方方的回敬了一句:“或许对于你来说,有更重要的事吧,我一介小小的神里绫华,不被大名鼎鼎的旅者放在心里,我自然没有资格介意。”

不把你放在心里?

她早已忘记了日日夜夜你一遍又一遍跑着枯燥无味的地图,面对高攻击高防御的野伏众给她刷材料的日子,也早早地忘却了那一夜的庙会之行和森中舞曲。

“绫人呢?”脑海中都是这些深刻心底的回忆,你用尽全部力气强撑着让自己不要丢脸的哭出来,保留最后一丝希望问道:“他也是这个意思吗?”

答案可想而知。

神里绫人自一开始就是所作得一切都是为了神里家和稻妻,如今有过更加优秀的人帮助他,他怎会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一个曾经笨拙又迟钝的家伙呢。

所以他甚至不肯出现见你一面,就连曾经热情的托马也只是站在门口,冷静的、礼数周全的、像是对待一个陌生客人似的,将你送出神里家的大门。

06

最终在心酸的眼泪流出来之前,你强撑着加快脚步逃离了让你伤心的稻妻。

天色已晚,稀薄的月光穿透云雾,如同你千万瓣碎裂的心底,薄凉的洒在翻涌的海面。

泪水终于不住的喷涌而出,呼啸的冷风裹挟着无边的凉意将你包裹,你狼狈的蹲坐在海边回想起曾经发生过的点滴。

那时候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只要有他们坚定鼓励的眼神,一切都可以熬过去。

原来自己所在意的根本不是游戏的等级,积攒的材料,只是自己为他们所付出的保无保留的真心,是那段旅途中相互扶持水乳交融的情谊。

那些美好的画面都一切都化为海面上绵密的泡沫,转瞬即逝了。

嘴里的苦涩蔓延在心底,把这一切吞咽下去,最终还是坚强的起身,还是要努力去维护自己的东西——自己的账号,自己的感情。

07

已发生之事不可挽回,你整理心情,来到了须弥的大陆,重新调整心态来到化城郭的木屋,在这里看到了刚刚调查雨林归来的提纳里。

你也是刚刚才做了很多攻略学习草系的配队,提纳里的等级因为无法打败的boss太多,始终没有升上去,果不其然大佬才无心真的为你的账号代肝,她做的一直都是用你已经养的差不多的角色吃喝玩乐,闲下来才去刷刷材料。

提纳里的等级依旧不高,你本想着终于可以开始新的旅途,于是邀请他和自己一起探索雨林,找找宝箱攒攒原石,柯莱在一旁听了很开心的要去准备准备。

然而提纳里却叫住了柯莱,忙着手里的实验笔记没有抬头看你一眼:“柯莱身体不好,请你不要带她出去,我看蒙德那边来信说,有一位技术很好的旅行者,等她来了再说吧。”

“老师……”柯莱为难的看着你,小兔眼睛里闪过不忍的水光。

你并不想为难柯莱,然而提纳里始终连最简单的一个眼神都吝啬给你,你虽然知晓这大概也是师傅对徒弟的保护,索性你并不想与他们多做什么纷争,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那你呢你也不想和我一起?”

提纳里甩了甩手上的资料说我还有实验记录要做,恕不奉陪了

哼果然如此,哪怕是还没有太长时间投入的须弥,也是在版本更新前抱着手机学习草元素攻略,在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做着笔记,可事到如今迎来这样的局面,你的内心比想象中的更加平静,只是无奈的笑了笑,叮嘱柯莱好好照顾自己就转身离去。

08

其实你也清楚的记得,自己还没有去过璃月。

终究是近乡情,越是在乎的感情越是怕失去,你对璃月的感情一直很浓厚,所以你在心底里也无法想象,这群人如果与你疏离,你会遭受怎样的打击,所以你步不曾不踏入璃月的土地。

事到如今,又何须逃避。

此刻你已经心如死灰,那就去做最后一场道别吧。

09

你深知璃月人讲究缘分,天注定那么也要好聚好散,所以你传送到了璃月港,看着熙熙攘攘喧闹的人群,自己身上的估计与其格格不入,最终你停在了璃月港茶馆的楼下,想着喝上一杯茶,就暂且告别这段旅程吧。

就在此时身后就传来了你最熟悉的声音,沉稳谦逊,那是曾经给足你所有安全感的人。

“旅者,你来了。”

听到这个声音的本能你是想逃离的,你无法接受这个人对你嫌弃的话语。就在你转身快速跑开的那一刻,一抹鲜红活力的身影拦住了你的去路,往生堂堂主将你牢牢的抱在了怀里,你无法挣脱,你伤心的叹了一口气,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挣扎什么了。

“我只是来做个简单的道别就走,”万念俱灰的你只是淡漠的说:“胡桃,我不是她,你确定还要抱着我吗?”

胡桃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玩笑一样,不轻不重的弹了弹你的额头说:“哎呦呦,我当然知道了。”

你听到她笑着说道:本堂主和客卿先生,可是一直都在等你呢。

钟离站在你的身后,一眼就望穿了你内心全部的压抑和委屈以及你强撑着的坚强,宽厚的手掌附在你的头上,轻轻的抚摸融化了你近来所有的悲伤。

你听到他说:我一直在等你来找我。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