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之光

吃粮,饱饱,香香ww
更新超多优质同人粮粮,喜欢的妹儿快来关注!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神乙女」当你攻略他们失败后死亡,重生后和别人在一起

   *追妻火葬场+失忆梗 乙女向 可代

 *彩蛋2300+

 *ooc致歉 全文纯刀 (内含钟离,达达利亚,散兵

就是一个虐和反虐的追妻文,狗血火葬场,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1.钟离

 

 这是你第二次为了活命攻略他。

 

 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你决定在他面前扮演温良贤淑的温柔少女,不论做什么事都进退有度。

 

 这位风光霁月温润有礼的神明开始对你改变想法,也愿意陪你去古玩收藏店竞拍古董。

 

 “钟离先生来了?还跟着伴侣一块?”古玩店的伙计上前奉承,嘴上还不忘调侃道:“艳福不浅啊。”

 

 “听说你们的老板最近寻来了一件成色极好的镯子,不知可否借给钟某瞧上几眼?”他将这个暧昧的话题一笔带过,拉你进了提前布置好的包厢。

 

 “当然可以,这边请。”伙计十分眼力见的沏上一壶茶,还带来了你喜欢的精致糕点,钟离眼神始终淡然,有意无意的朝窗外看。

 

 没等一会儿,古玩店的老板撩起门外的珠帘,笑得一脸谄媚:“这不是钟离先生吗,哪来的风把您吹来了?”

 

 他看向你,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哎呦,瞧我这脑子,这玉镯是要送给您心上人啊。”

 

 ‘心上人’这三个字无疑是在说你。

 

 你攥紧衣角,抬头和他对视。

 

 “那就按规矩来办吧,不过我可提前说好,不能少于成本价。”老板搓了搓手,眼珠咕噜噜转了两圈。

 

 “当然。”

 

 看钟离答应的这么爽快,老板转身去仓库拿货。

 

 “镯子的材料我略有耳闻,是珍贵的冰花芙蓉玉,传闻说有位帝王为了哄自己心爱的宠妃,特地命人打造了相应的首饰。”钟离说到这,眸中染上几分温柔。

 

 “得到玉镯的人,一定很幸福。”你意有所指道,情不自禁朝他靠近了些。

 

 就在你沉浸在美好的氛围中,外面侍应生焦急的喊叫起来。

 

 “小姐?您不能进去,这不成体统啊!”

 

 你循声看去,只见一个打扮怪异的少女推开门,看到钟离的瞬间表情变得古怪。

 

 “钟离?你怎么在这里?”少女惊讶道。

 

 你知道,钟离不喜欢别人喊他全名。

 

 尤其是像他这种活了上百年的人,还保留着上面传下来的习惯。

 

 你以为他会皱眉,随后带你离开。

 

 结果,他闻言只是笑道:“钟某来参加拍卖会,很奇怪吗?”

 

 少女极其自然地坐在他的身边,“看不出你思想还挺前卫,说吧,你想买什么?”

 

 他松开你握着他的手,跟你的距离不自觉的拉远。

 

 “一对冰花芙蓉玉镯。”

 

 “大手笔啊,送给爱人的?”少女倒吸一口凉气,随即看着你。

 

 钟离语气平静:“是的。”

 

 老板端着玉镯缓缓走来。

 

 “钟某看这镯子,不用拍卖了。”钟离把早已准备好的摩拉袋放在桌子上:“我要了。”

 

 老板掂掂这钱袋的重量,又打开来看,突然喜笑颜开:“好嘞,按您说的办。”

 

 他小心翼翼的捧起玉镯,戴在了少女手上,少女瞬间神情惊讶。

 

   你顿时感觉全身冰凉。

 

“不是要送给心上人吗,给我戴做甚?”少女不怀好意的看了一你一眼,并没有欣然接受钟离的好意。

 

“这位只是钟某的一个朋友罢了,请不要误会。钟某的意思,你想必已经很清楚了。”他与少女说话时温柔的眼眸里自然而然的流露出爱意,然而转过头看向你的时候,表面上依然是那副彬彬有礼的模样,淡淡的瞥了你一眼。

 

但你感受到了眼神里的冷意,几乎在一瞬间,他与你之间的气场变得梳理冷淡。

 

少女的脸通红,傲娇的扭过头。

 

 他当着你的面亲昵的摸了摸少女的头,俯下身为少女整理耳边的鬓发,少女撒娇一般忽然扑进他的怀里,笑得灿烂。

 

 你似乎想到了上一世,你没有做出任何伪装,毫无征兆的闯进他的世界,他用冷淡疏离的口吻降低好感度,让你痛苦的死去。

 

 你以为他不喜欢娇俏的天真女孩,于是故作老成。

 

 事实证明,只要是爱的人,无论什么样子都会喜欢。

 

 冰冷的机械音久久的回荡在你的脑海里。

 

 你不死心地伸手揪住他,换来的是一记白眼。

 

 「警告!攻略人物好感度为0!」

 

 「——指令执行。」

 

 你痛苦的跪在地上,嘴里泛起腥甜味。

 

 一股鲜血顺着你的头往下流,你额头一凉,手上沾满血。

 

 伴随而来的还有尖锐的叫声。

 

    真是难堪。

 

 你想。

 

 

 

 

  

 

 2.达达利亚

 

 今天他又来找你的好友切磋了。

 

 “伙伴,最近我可是一直在努力战斗,可没有拉你的后腿,所以,要不要和我来打一架?”他笑着同你身边的人打起招呼。

 

 “不要。”她果断拒绝,“我还有事。”

 

 等她走远,公子失望的扯了下唇角,转而看你。

 

 “我来陪你打怎么样?”你迎上去,召唤出手中的武器,希望能多增加一些攻略值。

 

 他眼中的颓废很快褪去,换上笑嘻嘻的表情说道:“好啊,但我可不会放水,别到时候被我打趴下喊疼啊。”

 

 你耳畔划过系统的声音。

 

 “达达利亚好感度+5。”

 

 你的动作不禁快了些,你认为他会像上次那样不经意的避开你的攻击,放轻力度,然后佯装无奈的说‘你这次又变强了’之类的话。

 

 他虽然嘴上说‘不会放水’,可眉宇间,尽是对你的宠溺。

 

 和好友打架时,他从来不懂‘怜香惜玉’这四个字怎么写,往往都是卯足了劲,硬把她往绝路上逼。

 

 你一直以为,他对你是有偏爱的,不然攻略值也不会稳步上涨。

 

 唯独这一回,他屡次不安的向四周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重要的人。

 

 就连你停下他也未察觉到异样,元素力虚浮的滞留在屋顶上方,把你淋湿了都没在意。

 

 “抱歉,”听到你的呼喊,达达利亚回神,退出这场战斗,“我得先走一步,你又赢了,本来我是打算请你吃饭的,等下次吧。”

 

 话音刚落,他起身离开。

 

 不知为何,你心上总感觉像压了一块石头。

 

 托克来黄金屋找你,与你详细说明了情况。

 

 “哥哥去救人了,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他让我跟你解释。”托克说道。

 

 “救人?托克,你能告诉我,你哥哥要救谁吗?”你蹲下,询问男孩:“是一个姐姐吗?”

 

 “姐姐怎么知道?”托克极为认真道:“哥哥貌似跟她关系很好,但我不喜欢她。”

 

 “那你哥哥有没有关心她的举动?”你急切道。

 

 “关心?”托克眨了眨眼,片刻后才说道:“那个姐姐受伤了,哥哥带她去包扎,是关心吧。”

 

 与此同时,达达利亚的脸阴沉的能滴出墨来。

 

 “你说,她哄骗你进了危险的秘境,提前设局?”他抓着女孩的肩膀,“是真的吗?”

 

 你好友哭的梨花带雨:“你是不是不相信我?我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还不清楚吗?不然我怎么可能这么早就走,是她跟我说这秘境有我想要的东西,我才去的,要不是你提前察觉,我可能早死了。”

 

 “好。”达达利亚点点头,“我会问她的,你安心养病。”

 

 另一边,你受托克邀请,前往独眼小宝的基地。

 

 “哥哥说过,这个地方很安全,我就看看小宝,不会有危险的。”托克央求你道。

 

 你看着他清澈的眼眸,终究没忍心。

 

 “好吧,不过我提前说好,只能看一眼,出了事我可不负责。”你叉腰。

 

 “我就知道姐姐对我最好了。”托克兴奋的在原地蹦蹦跳跳:“那我们走吧!”

 

 秘境寒冷,再往深处走完全失去信号,一片漆黑。

 

 眼前坐着一个巨大的独眼小宝。

 

 你伸手触碰,发现对方失去反应稍微放下心。

 

 托克高兴的振臂欢呼,眼睛亮晶晶的:“谢谢姐姐,我见到了独眼小宝,很开心。”

 

 你摸摸他的头,长叹一口气。

 

 “既然已经见到了小宝,那我们走吧。”你作势要走,托克则拉住你,打算耍无赖。

 

 一道光忽而映在你的脊背上,你发觉身后的异响,将托克一把捞起,放在秘境的出口。

 

 托克已然被吓傻,大哭着要走。

 

 “等我解决完怪物,我们就回家。”你擦干托克脸颊的泪,刚要动手,一道带着怒气的声音贯穿你的耳膜。

 

 “谁让你带他来的!”

 

 遗迹守卫倒下,后面是达达利亚愤怒的脸。

 

 “对自己的好朋友下手不够,还要害托克吗?”他咬牙切齿。

 

 你却注意到他手上的伤,翻开医疗箱,想要为他包扎。

 

 “滚开。”他的眼里是藏不住的厌恶。

 

 他头上的好感值急速下跌,托克趴在他的怀里,瑟瑟发抖:“哥哥,托克冷。”

 

 “乖,哥哥这就带你走。”他面无表情的关上秘镜的大门,压根没有想放你出去的意思。

 

 而秘境的其他怪物,早就按捺不住,扑向你。

 

 系统的抹杀指令悄然下达。

 

 蚀骨的冷和疼蔓延你的全身。

 

 咽气的上一秒,是托克的哀求。

 

 “……哥…放姐…出来…她会死的…”

 

 可惜你再也没有机会听完了。

 

 

 

 3.散兵

 

   攻略没有心的人偶,是个苦差事。

 

   为了赶进度,你甚至加入愚人众,死皮赖脸的跟他成为了同事。

 

 说是同事,不如说‘手下。’

 

 毕竟他一向不屑于和你打交道,对你的示好置若罔闻,像对待士兵那样对你施加命令。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你这种没有脑子的人,和我交流只会徒增不必要的麻烦。’

 

 就在最近,你救下被袭击的他,对你的语气才稍微温和一点。

 

 “我没有让你救我,少给自己贴金。”他扬着下巴,嫌弃的不行,可你分明看见他的耳垂泛起不自然的红。

 

 “还看我?”他扭头,避开你的视线,嘴上不饶人的说道:“与其有这个时间,倒不如多找人练练功夫。”

 

 你指指被他晾在旁边的餐盒:“那这碗茶泡饭是谁吃的?”

 

 “不是你说是做给我的吗?”他说话都有点磕磕巴巴:“反悔了?”

 

 “没有。”你摇摇头,对他露出真心实意的微笑:“我还挺高兴的,你能品尝人间的饭菜算是件稀奇事。”

 

   闻言,他的耳朵更红了:“说的好像我是不领情的怪物。”

 

 “没有没有,”你笑着勾着他的肩膀,亲昵的贴上去:“你可是威风凛凛的第六席执行官。”

 

 他撇撇嘴,“你不会还和别人说过这种类似的话吧?”

 

 话虽如此,他头上的好感条却不争气的上升了15%。

 

 “好了,说正经的话题吧。”散兵眸色一沉,“说起那个想要取我命的刺客,她的身份,我有线索了。”

 

 “深渊的人,还真是沉不住气。”他冷哼:“是对我的实力有误解吗,居然派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蠢货来取我的命。”

 

 “那这刺客,你怎么处理?”

 

 他忽然沉默,复而道:“养在身边当诱饵吧,我需要钓只‘大鱼’。”

 

 接下来的时间,你便很少看到散兵。

 

 他手下的士兵都在传,散兵和那个刺客走的很近。

 

 每当你去处理公务,总看见那个刺客在雨中跪着,散兵则撑着伞,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睥睨她。

 

 你隐约听见,他命令刺客在雨中站上整整两个小时。

 

 仅仅因为她没能及时端上茶水。

 

 可是,散兵在这种小事根本不至于动气。

 

 他对这刺客越来越上心,不论走在哪里都会带上她。

 

 她总反抗,散兵就罚她,久而久之,她渐渐学会服从,也尝试讨好。

 

 反倒你这边,情况不容乐观。

 

 你连续三个月和散兵没有接触,好感值停在75%,始终上不去。

 

 你急着想去找他,却被门口站岗的护卫截住。

 

 “抱歉,大人说过,不能进入他的房间。”

 

 听着他一板一眼的回答,你大脑空白。

 

 恰好散兵的助手回院,忙招待你坐下。

 

 “散兵和那个刺客,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迫切地握紧她的手。

 

 “这个我也不明白,谁不知道散兵大人和你的关系最亲近,最近的情形属实有点奇怪。”助手思忖着,提示你道:“要不然,我向散兵大人请示?”

 

 “麻烦你了。”你深深对她鞠了一躬。

 

 这事关乎你的生命。

 

 结果助手被散兵处死,原因是:她不知死活的顶撞了刺客。

 

 你如遭雷击,不可置信的看着通告。

 

 当天夜晚,你闯进散兵的院子。

 

 “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你浑身发抖,“她平时的表现不够好吗?为了一个想要你命的外来者,杀死你忠诚的手下有好处吗?”

 

 “你无权过问。”他淡漠道:“私闯我的住宅,你又想做什么?”

 

 不容你回应,他不客气的下达逐客令:“走吧,别让我再看见你。”

 

 “散兵大人。”怯懦的女声响起,身穿白色长裙的漂亮女孩从他卧室走出来。

 

 你眼前一阵阵发黑,手撑在椅子边,勉强让自己站稳。

 

 “她是谁?”

 

 女孩温柔一笑,“看来她对我们的关系有了误会,我可以和她单独说话吗?”

 

 …

 

 等散兵关上门,她冷不丁道:“看来你早已知晓了我的身份。”

 

“那我不妨告诉你,他现在最信任的人是我,你出局了。”她得意的笑道,“我接近他的目的,想必你很清楚。”她来回踱步,笑意更甚,“打入敌人内部,我做到了。”

 

 “你说,要是我口吐鲜血,他会不会杀了你?”她哈哈大笑,接着注意到你腰间的剑,亲手刺入自己的胸膛。

 

 一切发生的太快,散兵大力的踹开门。

 

 「警告!攻略对象好感度下降至5%!」

 

 你意识涣散,身形摇摇欲坠。

 

 这是代表死亡的讯息。

 

 他抱起女孩走的那一刻,面露鄙夷的看了你最后一眼。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