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之光

吃粮,饱饱,香香ww
更新超多优质同人粮粮,喜欢的妹儿快来关注!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神乙女】那个只想着独身一人的旅行者和买来的账号

你=旅行者≠荧
内含角色:蒙德璃月稻妻众人
内含救赎梗,误会梗,还有一些反校园孤立的题材
先虐后甜,ooc算我
彩蛋he


00
你一直以来都知道原神这个游戏,也看过很多的视频和同人文,但从没有自己玩过这个游戏。
这段时间你因为一些事请假在家休息,索性买来一个账号玩一玩打发时间,刚好从一个退坑富婆姐姐的手里买到了一个账号,武器装备基本都是全图鉴,富婆姐姐说看和你投缘打了个血折卖给你,转头就去巴黎愉快购物了。
基于看过不少帐号文的经验,很有可能你一登陆账号就会被各种角色嫌弃刁难。
但是,你并不想理会这些。
你只是来体验拥有好武器在提瓦特旅行的快乐的,怀着一颗与角色交往上百分百摆烂的心,你就这样登陆了游戏。

01
欲岩又止,片刻后一阵白光闪过,映入你眼帘的便是熟悉又陌生的风起地大树,但你根本无暇关注风景,首先就打开了背包,满屏的金灿灿简直亮瞎你的双眼,你正准保好好欣赏每一个限定武器的风采,忽然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吓了你一跳。

温迪不知何时出现在你的身后,带来一股淡淡的塞西莉亚花香,他亲昵的围着你转了一圈,热情的和你打了声招呼:“你好呀旅行者。”

你想了想,依照以往看文的经验,只要你开口暴露自己不是原本的旅行者,他就一定会不开心的对你恶语相向。

你正想着如何打发了他,是伪装自己?但那样被揭穿一定会更狼狈,帐号文里都是这么写的,索性你一如往日的自己,刚准备解释,却见他绅士的俯下身对你行了个礼,说出的话语更是让你惊掉了下巴。

“初次见面美丽的小姐,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温迪。”

他怎么知道是初次见面?而且态度还这么好?

你不解的歪头看着他,只见他望着你,那双盛着宝石的眸子里满是笑意,大概是被你的反应可爱到了,不自觉的伸出手摸了摸你的头。

“既然打过招呼了,那就随我来吧,蒙德城的大家早已准备好的了欢迎庆典呢。”温迪拉着你的手,一阵风将你们托上天空,你被他搂在身侧在翠绿的草原上驰骋,很快就到达了蒙德城。


02

你还没有从这份突如其来的亲密中回过神来就被温迪带到了酒馆门口。
他神秘的倒数着三二一,推开门的瞬间,你的头顶便下起了一场礼炮和丝带的五彩缤纷的雨。蒙德的众人把天使的馈赠打扮的温馨又热闹。

“你好啊旅行者,欢迎来到蒙德城。”

阿贝多怀里的可莉小宝贝忽然挑起来,哒哒哒的跑到你身边,抱住你的腰整个软乎乎的小脸都埋在你的腰上,可爱的不行。

带着醉意的凯亚端着酒杯,十分自然的撩起你得鬓发:“我早就猜到你或许很可爱,却不曾想是这么漂亮的一个人。”

你有些不适应这样亲密的动作,还没等着推开他,迪卢克就拽着他的衣领把人带走,向你说到:“抱歉他就是这样轻浮的一个人,希望不会让你困扰,但他并不是……恭维你,只是说了实话。”

“你们……知道我是新来的旅行者?”你有些不安,小心翼翼的问到。

“正因如此,我们才要给你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琴端着一杯无酒精的气泡水向你表达致敬和欢迎:“欢迎你来到蒙德城。”

就这样,人群随着代理团长的致辞,喧闹和热情把你包裹着,大家喝酒唱歌欢作一团,哪怕你始终表现的不那么热情,他们却依旧没有人在意。

一夜过去,众人喝醉的喝醉,睡着的睡着。

你看着迷糊的众人,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手里还捧芭芭拉送给你的花,桌前盘子里也是可莉亲手给你做的蹦蹦蛋糕。

然而你的内心没有任何波澜。

你早早的就知道,蒙德人还是太过自由了,她们这群人或许对谁都是一样子,如果留在这里后续或许又是一个只能天天无所事事做做每日任务的黄毛笨蛋。

终究……只会被利用罢了……

于是你踏着月色,悄悄的离开了蒙德城。


03

不过离开蒙德要去哪里呢?

按照剧情走向,旅行者离开蒙德就会去往璃月。

璃月啊,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这里的风景好,敌人也比较强大,很适合你锻炼自己的技术。

这么想着,你便来到了望舒客栈,果不其然就看到了一群正在作祟的妖邪。

你随便从武器里选出一把单手剑,雾切,是个不错的选择。

整轻盈一越准备轻松解决魔物,然而一剑劈下去魔物只是哎了一声,纹丝不动。

……

你和魔物都愣住了,互相觉得对方怕不是不按套路出牌。

你正以为是不是什么延迟,再一次出招却被丘丘人一棒子抡倒在地。

什么情况!?

我慌乱之中打开面板一看,宝贵的雾切上大大的一个lv.1吓了你一跳。

好家伙,知道富婆姐姐的本意是收藏,却没想到真的就仅仅是收藏,一点都不升级的!

正当你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身旁一阵凌冽的风划过,带着黑色的业障的风三两下解决了魔物,俊秀清冷的仙人少年就这样出现在你的眼前。

“你没事吧。”他查看了四下的安全,这才放下心来询问你的状况。

你摇了摇头,内心并不想与他有太多的交流,若说蒙德的人自由,魈的情深义重你是知道的,若是她发现你不是原本的旅行者,不知会是何等反应。

所以你匆匆的道了谢,转身就走。

便没有看到他那清冷的面庞下,眼眸里深深的担忧,还有一丝的委屈转瞬即逝。

 


04

如今看来,若是想升级,攒材料就是首要任务,你看着面板斟酌了片刻,如今除了旅行者,等级最高的就是钟离了,虽然也才40级,不过好在他强度在线能好好保护自己。

丘丘人打一棒子是真疼啊。

你揉着自己被打的肩膀,正思索着如何和钟离沟通摊牌,来到璃月港的港口,就刚好看到了他在那里。

“旅者,你来了。”他看到你,一步步向你走来,还未等你想好如何开口,只见他伸出手在你的肩膀上点了一下,伤痛瞬间就减轻了许多。

“方才降魔大圣和我说了你受伤一事,我很是担心,为何你不寻求他的帮助呢?”钟离定定的望着你,就像是关心一个许久不见的老友一般:“若是早些来寻我,就不用受伤了。”

“钟离,我不是原本的旅行者。”你被他这般真诚和友善打动,但还是选择了说出实情。

只见他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此事物,又思索片刻,缓缓问到:“还是说,小友比较在意这件事?”

你不知如何回答他,正巧香菱和胡桃在远方呼喊钟离的名字,老远就看到二人热情的跑了过来,锅巴也开心的跟在身后。

”这位就是新来的了旅行者吧,嘿嘿,我在万民堂准备了很多的新菜系,如果你不嫌弃,赏个脸来万民堂吃晚饭吧。“

你还来不及拒绝,就被他们热情的拉着来到了万民堂,一桌子的美味佳肴,走了一天的你确实也是饥肠辘辘,便也没有推脱什么,拿起了筷子就开始大快朵颐。

期间钟离和众人时不时的看着你,笑的那样真切美好,却搞的你有些不好意思。

饭后,你找到钟离,和他表明了心声。



05

“我想,璃月或许不适合我。”

纯洁白净的月光下,你看着钟离如水的眼眸,斟酌了片刻还是选择坦露自己的真实想法:“我与你们并不熟悉,找到你也只是想利用你帮我升级而已,众人对我的热情,我并不是能很好的回应。”

“小友,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

“抱歉,这就是我真实的想法,不多打扰了,我先走了。”

说罢,你留给钟离一个决绝的背影,独自离开了。

你知道,众人对此一定不解。

为何你不肯放下戒备和大家相处一下试试呢,为何你要一意孤行,万事只想着靠自己呢?

其实这是你不愿意在这个世界言说的秘密,在真实的世界里,你早已习惯孤身一人。

你曾被孤立过,甚至于说是霸凌过。

那些同学起初也是如此的热情接近你,你也曾把自己的心意全部掏出给大家,然而事情却没有按照你想象中的发展。

你被她们利用,被她们嘲笑玩弄,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依旧被她们的小团体捉弄排挤。

起初的你只是不解,为何看起来如此友善的同学们会对你有偏见,你也曾反省过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错事。

但时至今日,你也没有想通,那些善良是什么时候变成了恶意,那么关系的话语为何逐渐成了嘲讽和谣言诋毁。

但你只能孤身一人,你只想孤身一人。

依靠和感情,你不在需要了。



06

自己一个人攒材料升级的日子并不好过,对你来说是很艰难的一个过程。

但慢慢来,也一定是可以的,这一天你终于踏上了稻妻的土地,击败了野伏众获取到材料,然而就在寻找合成台的路上,突然出现的野伏众拦住了你的去路。

你本想拼死一搏,却被暗处的忍者所救。

你知道,这是神里绫人的手笔,或许自己踏入稻妻土地的那一刻,自己就已经在他的视线中了。

果不其然,终末番忍者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旅行者,我们家主大人想要见你。”

你随来到神里府邸,神力绫人为你准备了上好的茶叶,他们兄妹二人坐在你的对面,忍者恭敬的离开后,你们三人谁也没有开口,都在等待着对方的发言。

半晌,他还是淡淡的开口说到:“旅行者,想不想和我们神里家合作?”

“合作?”

“你是一位很优秀的旅者,当然我不会随便议论你独来独往的形式作风,只是想着,若是合作,对我们双方都是有好处的,不是吗?”

你看着俊美男人的脸庞,精致的就像雕塑一样的面颊,眼底闪烁着微光。


07

“你在稻妻的这段时间,我们社奉行可以为你提供住处,只需要你时常陪伴绫华做一些任务,同样作为回报,绫华和我也会帮助你获得相应的材料。”

“这看起来是很令人心动的合作,但我好像并没有付出什么。”

其实神力绫人的想法你都清楚,早在外面的世界你就知道,他从不会做什么没有利益的事,除了……

”先别急着拒绝我,我们只是简单的一个合作关系,自然我们也需要你旅行者的身份来帮我们做一些我们并不方面出面的事情。”

他说的并没有什么破绽,唯独你看到绫华望向你的眼神,怀揣着那样炙热的期待。

你并不想和别人产生什么联系,但如果只是单纯的合作关系,只是相互利用……

总比所谓的朋友好得多。

你点了点头,欣然同意了他的说法。



08

于是你起初只是住在了社奉行,有时候要和神里兄妹二人一起参加会议和活动,等到她们有时间的时候也会和你一起刷材料。

兄妹二人加上热情大方的托马,很多时候秘境里都是你们四人组队,很快你们已经熟练配合了很久。

“旅行者成长的可真快啊,记得当时还挺听忍者说,那时候的你还没有办法独自对付野伏众呢,如今在秘境里都可以大显身手了。”

出了秘境,托马笑着搂过你的肩膀,对你在赞不绝口。

“那我被丘丘人一闷棍打翻在地的时候,你要是看到了会更震惊的。”你看着手里的雾切,回想起了那时候孤独又倔强的自己,谦虚的说了一句:”都是武器的功劳罢了。”

绫华看着你,也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旅行者,这把武器在厉害,也是因为拿着这把武器的人很厉害才会有这样的效果,你很优秀。”

你很优秀……

你听到这样直白的夸赞,不由得有些愣神。

已经很久,不知过了多久,你你耳边充斥着的一直都是诋毁和嘲讽,很久没有人能够真心实意的对你说一声,你很优秀。

你看着绫华的双眸,那里流淌着真挚的光芒,是没有一丝虚伪的真心。

你恍然间被这样的眼神打动了,不知为何鼻头一酸,但很快你就稳住了情绪。

“那就把这把雾切送给你吧。”你看着绫华嘛,轻轻的拍了拍她的手,笑着说到:“你谢谢你说我优秀。”

 

09

日子过的很快。

很快,神里绫人说八重堂交给社奉行一项任务,需要到世界各地采取画片和当地人的记录,这件任务便交给了你和神里绫华。

绫华激动的不行,拉着你畅谈了一夜对他国的幻想,而你也不知不觉中给她讲起了自己的经历,回忆起曾经面对过的那些人。

那些回忆……竟然如此的清晰……
明明从一开始就不打算信任任何人的你,被他们欢迎照顾的每一个瞬间都历历在目。

你与神里家的关系早在不知不觉中就超越了一开始的“合作”关系,知道某一天,当你独自一人走在稻妻的街头,也会有人恭敬的向你打招呼。

“我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旅行者,不必向我这么恭敬。”你有些无奈。

“怎么会,您可是社奉行家主大人的朋友啊。”

你听到这词,不由得有些恍惚。

朋友吗,竟然不知不觉中,在外人眼里,自己也拥有了朋友吗。

怀着这样微妙的心情,你独自一人回到神里家,就俩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嘴角是挂着笑容的。

可就当你准备推门进入的时候,却听到了神里绫人和绫华的谈话。

“蒙德和璃月的信件往来你已经都了解了吧,找个机会把旅行者带过去吧,不过要记得……”

那一瞬间,他的话语与你偷听到欺凌你的同学们交谈的话语重叠在一起。

如同一把刀狠狠的刺进你的心脏。

你听到他说着与她们同样的那一句:

“把人带回去就行,别被她知道计划。”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