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之光

吃粮,饱饱,香香ww
更新超多优质同人粮粮,喜欢的妹儿快来关注!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神乙女】当你和他分手后,和他的死对头在一起

*火葬场+修罗场,对梗不对人没有贬低任何角色的意思、私设有

*纯虚构剧情需要,切勿带入真实游戏剧情,此篇设定死对头游戏内请自行理解

*主角是你≠旅行者≠荧

*ooc会有注意避雷

*正文+彩蛋共计4000+,彩蛋是散兵/博士

【迪卢克/凯亚】

你是蒙德城一位贵族小姐,优雅风趣知书达理,在众人的印象里常常是与莱艮芬德家的那一位最为相配,优雅的清水与忧郁火光交错,天造地设。

然而最近却你身边却不再见那一抹鲜红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眼角含笑的男人,他凛冽又热情,待你更是甜蜜亲昵。

“小姐,您又来等骑兵队长下班啊。”骑士看到你,怀着暧昧的笑容:“冒昧一问,你们最近是……”

“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哦不,是未婚妻。”远处凯亚一边抛着硬币一边快步走来亲密的把你搂在怀里。

你听到未婚妻这一词,笑的更加甜蜜。

他全然无视骑士惊讶的神情:“一想到苦苦等待我回家的未婚妻,我当然要加快进度了,走吧。”

时间还早,你们打算小酌一杯为今夜增添一些情趣,猫尾酒馆的人太多,索性你们选择了蒙德城的另一家。

酒馆门口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平日里不见人影的迪卢克竟然站在吧台里,你错不及防的撞进他深沉的眼眸里。

凯亚顿住脚步,眼神里闪过一丝幽光,挑眉在你耳边小声问到:“没有关系?”

你勾起唇角坦然一笑,顺势环住他的手臂亲昵的贴靠在一起:“当然没有关系。”

凯亚站在你身旁笑着挡住那些酒鬼的视线,贴心的为你拉开吧台前的椅子上,点了两杯蒲公英酒。
然而放在他面前的是一杯蒲公英酒,你面前的却是一杯去冰的薄荷气泡水。

“你现在不能喝酒,也不能喝冰的。”迪卢克的声音淡淡的在你头顶响起。
凯亚不满的摊了摊手:“哦?迪卢克老爷的关心太有失分寸了吧。”
你挑了挑眉拿起凯亚面前的酒杯抿了一口,偏头看着身侧的男人,凯亚靠在吧台边玩世不恭的神情,眼底却是十足的冷漠敌意。
“你果然一点都没变,还是这样随便的男人,连自己女朋友的身体状况都不关…”
还没等迪卢克说完,凯亚的手不轻不重的拍在吧台,发出啪的一声打断了他。
“未婚妻。”

凯亚直起身,在你的额头落下一吻:“她是我的未婚妻,自然不劳烦您来关心。”

你听到迪卢克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隐忍着内心的躁动,眼睛深深的望着你:“你和我分手可以,但不应该选择和这种不靠谱的男人在一起。”

“哦?卢老爷还真是一如既往的高看自己啊?凯亚接过你手里的酒杯,对准你方才留下的唇印,挑衅的眼神看着迪卢克,慢悠悠的一口一口把杯中酒引尽。

“我的未婚妻,怎么可能还在乎你?”

说罢酒杯被砸在木质吧台,发出不大不小的声音,点燃了空气中弥漫的火药味。

电光火石之间,剑拔弩张,迪卢克怒火中烧蓄势待发,点点火光在他身侧闪烁,凯亚毫不闪躲的勾唇冷笑着,周遭的空气里结出一层凛冽的寒霜。

酒馆的人感受到纷争,纷纷侧目观望着这场修罗场。

而你身为风暴中心的主人公,只是淡淡的起身,温柔的怀抱过凯亚的胳膊,勾起他的手十指缠绕:“酒喝完了,回家吧,把剩余的时间留给我。”

身旁的男人听到你的话迅速的收起怒意,满心满眼的都只剩下了你,不禁用手搂住你的腰肢,在你的眉心落下一吻:“当然可以,全听未婚妻安排。”

说罢你便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只是在走出酒馆关上大门的那一刻,你看见迪卢克靠在吧台边,拿起那杯你动都没动的薄荷气泡水一饮而尽。

那杯饮料,想必很苦吧。

否则他为什么像是苦到心底一样的神情呢。

【达达利亚/钟离】

你和往生堂的客卿在一起了,众人皆知。

你们相依为伴的身影出现在璃月港的每一处,朝朝暮暮。

一起在茶楼品茶,在云先生的台下听戏,在万民堂享用每餐,在港口望着美景浓情蜜意。

全璃月港的人都觉得你们甜蜜无比,钟离他博古通今沉稳谦逊,你亦是璃月书香门第女子,无论是古今的历史还是生活的柴米每天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但你们从不主动提起一个话题——北国银行的至冬执行官。

那人曾是你的前任,钟离知道你曾经与他在一起,但从未提起也毫不在意。

直到某天那位大人从遥远的异国归来,这才听闻了你们在一起的消息。

那时你和钟离正在港口漫步,聊着要不要采集一些琉璃百合制造香包,你想亲手绣上一些花样然后让钟离每天带在身上。

“钟离——先生,近来不错?”达达利亚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你们的身后:“你们,在一起了?”

你转身,便看到他似乎刚刚归来不就,风尘仆仆,那双朝气热烈的眼眸里满是疲惫怒意——还有一丝的委屈。

“公子大人倒是看起来不太好,想必是舟车劳顿,有这空闲不如多多休息。”钟离语气亦是不善,微微向前一步当你挡在身侧。

你牵起钟离的手,迎上达达利亚的目光,坚定的点了点头。

达达利亚仿佛看到了什么天大的闹剧一般,不禁发出一声嗤笑,笑着笑着昂起头说到:“怎么?和我分手后你就选择了他?你可知他是谁?又有多危险?”

“我,不过就是一位普通人,往生堂的客卿钟离罢了。”

你有些不解的抬头看着钟离,他深不见底的眼眸里是无尽的温柔与疼爱,但抬眸的片刻还是让你抓出了一丝,你从未见过的深沉敌意。

“钟离先生的笑话还真是有趣,让我比刚听到你们在一起的时候笑的更加开心,但是……”

眼前的男人说着说着逐渐沉默,就在空气都静谧之时猛然向前一个箭步,在你视线还没看清的眨眼之时就冲到了你的面前,而猛然间天旋地转,你被钟离一只手紧紧地抱爱怀里,身边出现了一层金色的屏障,他另一只手紧紧地握住达达利亚的手腕,水刃仅差二寸就能够割裂你的发丝,被金色的屏障弹开挡在外面。

两人这瞬间的动作扬起了一阵不小的风尘,眼神对峙交错出火光闪闪。

半晌,达达利亚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支起身子挑眉望着你说:“看到了吧,钟离大人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客卿,你确定要和这样一个都不把真实身份说给你听的人在一起?”

金色的屏障发出温润的光芒,你这才恍然间看清虚浮的光影,似乎是曾经在书本里看到过的,岩王帝君摩拉克斯独有的岩纹……

可——

“那又如何?”

你紧紧握着钟离的手,走向前一步直视着达达利亚的眼眸,一字一句坚定到:“那、又、如、何?”

“你说什……”

“我说,那又如何呢达达利亚?我与钟离在一起,仅仅因为他是钟离,仅仅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他不愿说的过去我无需过问,我们的事情你也没有资格插手。”

“况且,说起危险,那么刚刚想要伤害我的达达利亚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半晌,达达利亚低着头轻笑一声,那语气里是满满的无助自嘲。

那双眸子里的星光终究全部黯淡了下去,他垂手无力的转身离开。

只在你耳边留下最后一句话。

“我怎么会真的想要伤害你,我哪里舍得伤到你啊……”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